神奈川

生命绽放于战场,璀璨 却仅限于你的眼中。

「归来」

《归来》
cp:云亮(原皮+微史设)

ps:是从自己条漫延伸出来的一个故事,可以结合条漫食用。

———————————分割线——————————

那一天,他遇到了他。

一身正气,手执长枪,额头上的汗巾迎风飘扬。

是他收留了遍体鳞伤的他。

“来,吃吧。”他耐心地端着碗,一只手举着勺子,“放心吧,没有下毒噢。”

僵持了两分钟,他的肉体先背叛了他的精神,犹犹豫豫地把嘴唇贴上了勺子。那粥并不好吃,还有一点糊的。他眉头皱了皱,说了句:“不好吃。”

那人很抱歉地笑了笑,说:“我不大会做饭。”末了,又问:“我叫赵云,字子龙。不知先生……”

“孔明。”

“孔明 你的身体恐怕还要再休息一阵,不如这段时间就在我这里住下吧。”赵云好心地说道。

“谢谢子龙先生的好意,但是在下恐怕……”话还没说完,赵云又把一口粥怼到他嘴里,认真盯着床上的人的眼睛。

“我知道你被京城抓捕,你不是这个国家的吧。我不会伤害你的。我这里很安全。”

孔明无声地看着他的眼睛,赵云的眼睛很澄澈,没有什么杂质,一眼望到底的只有无尽地善意。

他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赵云笑了。轻轻摸了摸他的手,端着碗离开了。

赵云是习武之人。

每天孔明起来的时候,就能看到赵云在院里习枪。

他也不打扰他,就静静地坐在屋里,一边沏茶,一边看舞动的长枪。看那个男子。

当赵云练完以后,他默默地递上一杯茶,赵云接过,一饮而尽。

孔明是个文人,每天的事情只是看书,看竹林。赵云特地给他去京城里买了很多古籍。每天,孔明只是翻看那些竹简,安静地像一尊幽美的雕像。有的时候犯了困,
靠在桌子打起了盹,赵云就把衣服拿出来给他披上。

日复一日,默契便这样,慢慢地积累起来了。

孔明完全痊愈了。

有一天早上,他跟赵云说:“我已经好了,这段时间谢谢子龙的照顾了。”

赵云一愣,差点没握好长枪:“你是要走吗?”

“是的,我不能一直麻烦子龙,我也应该……”

“你不是。”赵云猛地用另一只手握住了孔明的手,神色从未那么慌张过。“你不是麻烦,孔明。我从来没有那么想过。”

“抱歉,子龙,你要去京城,要去做将军。我不能耽误你。我同样,也有自己的志向,想去找一位贤君,去给他做谋士。”孔明捏了捏赵云的手指,笑着说道。

那一天晚上,赵云第一次从地窖搬出了酒。带着孔明跑到山丘上去。

孔明自是心知肚明,也不多说,随性地坐在草地上,拿一个小壶给两人倒酒。

“今天的月亮很美啊。”孔明仰头看着夜空,“还有很多星星。”

赵云不说话,只是一个劲地喝酒。

“抱歉……”孔明扭过头来看着赵云。

“说抱歉的应该是我,”赵云声音低沉地打断了他,道,“我一个人住了那么久,其实自己也觉得寂寞。虽然孔明不怎么说话,但是我真的……不想你走。对不起,说这种话。今天早上有没有弄疼你的手?”

孔明愣愣地看着赵云,赵云喝了很多酒,被夜色包围的他,好像真的很寂寞。

赵云又闷闷地说道:“我也没有什么友人,可能,就你一个了吧。”说罢,他用两只手捂住自己的脸,指尖插进棕色的头发里。

第二天,赵云破天荒地没有早起。
当他终于做好觉悟,走出自己的寝房时,他看到孔明像往常那样拿着一块布擦拭着自己的影枪。

竹林沙啦啦地响。
孔明扭过头来看他:“要喝茶吗?”

赵云的心那一刹那猛地一震。
灰暗的神色那一刹那瞬间明朗。

孔明在时间的轮回里,慢慢察觉到自己对赵云的感情了。

起初,他只是想养伤,想活着。
后来,他认为他只是想实现自己的志向,默默提升自己的水平而已。
再后来,他发现,他只想单纯地陪伴在赵云身边。

他想跟他永远重复这种日子。

孔明从兵荒马乱中逃脱出来,落入了赵云的竹林里。他获得了他想要的安定。
他不想找贤君了,不想做谋士了。他只想与那个男人,永远的……

但是 这种事情是做不到的。

因为那天赵云说了,“我只有你这一个友人。”赵云对他只是出于友情。

他看向竹林深处里的赵云,赵云躺在竹叶地晒太阳。孔明眯了眯眼睛,湛蓝色的瞳孔里满满的都是赵云。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但是,也没有关系。他冰雪聪明,只要他不点破,自己的心意可以一直深藏在时间的河流里。孔明不是贪得无厌之人,他知道知足。只要这样,就可以了。

“孔明,来吃饭了噢。”
“好。”声音里,都是笑意。

赵云的枪法在时间的累积中,终于练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在京城军队的招募中,他在对手的包围圈里七进七出,无人能与之匹敌。
他终于顺利进入了军队,离做将军的现实越来越近。

孔明喝着茶,闭着眼,不去看身后的赵云。

“恭喜了,赵将军。”
什么是风水轮流转,这就是最好的证明了。

赵云张了张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他走近那个单薄的身影,捏住孔明的手。孔明的刘海遮住了眼睛,赵云读不懂他的眼神。

从一开始,赵云就读不懂孔明的想法。那两颗湛蓝的宝石里折射出来的光芒实在过于多彩。

孔明至今没有看过一眼赵云,赵云这一次却能感觉到他心中那一些悲切。

“对不起,”赵云的手不由自主地抱住了孔明,薄如竹叶的身躯落入他的怀中。“对不起,对不起。”赵云除了紧紧地抱着他,什么都做不了。

孔明安安静静地呆在赵云怀里,悄悄地笑了笑。
这样就足够了。他想。“有缘再会,子龙。”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孔明再有百般能耐,赵云要去做的事,他不会阻挠任何一丝。

赵云走了。孔明留在了竹林深处。没有了赵云的庇护,人还是要好好活着。他只求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

茅屋仿佛是在瞬间被大雪侵袭了一般,赵云刚离开,就结了一层厚厚的冰。

孔明从沒觉得这样冷过。

他开始后悔,说不定一开始,就不应该留在这里。他的心啊,已经随着心上人的远去,一点点破碎掉了。

有一天,庞统找到他,告诉他,他的通缉令已经撤销了,是一位姓赵的将军用军令撤销的。
半年来,孔明第一次露出笑容。

孔明获得了自由,却没有离开那茅屋。他拜托庞统带他的文章出去,想要通过这种方式获得经济支撑。

两年了。

夜深时分,赵云站在宫殿的院子里,抬头看着那轮明月。

他早可以娶妻,他年轻,强壮,事业有成,宫内无数金花银柳供他挑选。但是赵云发现,这几年他的心
似乎从未离开过那竹林。

不,不是那竹林,是那竹林里的人。
他想回去,想得要失了心疯。他想要见孔明,想把那具身体搂入怀中。

他想要孔明。

别离使赵云察觉到了自己对孔明绝不只是单纯的兄弟情谊或是家人情怀,那是更胜一层的,更为珍贵的心情。

将军做成了,他却开始落空。他找到了比做将军更好的事情。想到他离开时孔明的眼神,似乎更容易看懂了,那是不舍、悲哀混杂着祝愿,祝愿他一切安好的眼神。

心口剧烈地跳动,呼吸困难。
他想见他。

“先生,今日那个人又来拜访您了。”书童恭敬地向屋里喝茶的孔明说道。
“第三次了啊。”孔明笑了笑,起身出去迎客。

对面的男人带着一顶斗笠,蓝色的长发,笑容满面地坐在那里。他向孔明拜了两拜,说道:“刘某三顾茅庐,只为见卧龙先生一面。”

孔明给他沏了杯茶,道:“先生请起,请问您不远万里找我这是为何?”

男人说道:“刘某,早听说卧龙先生对天下局势大有见解,希望卧龙先生能够随我讨伐京城,兴复我汉室。”

孔明直直地看着男人的眼睛,末了,笑着说:
“我是诸葛亮,字孔明。”

“听说了吗,军营里新来了一个谋士。”
“啊,你是说那位卧龙先生吧,亏主公能把他从深山里挖出来。”

赵云这两天听到的都是关于新军师的事情。他沉默地走出帐篷,就撞见他投靠的新主公——刘备。

刘备身后还站着一个人,但那人身材实在瘦小,以至于被刘备挡住了大半,又拿着把扇子遮住脸,赵云没能看清那人是谁,但一下被非常熟悉的气息所包围。

“来,子龙,认识一下新来的军师,”刘备把身后的人拉出来,“诸葛亮,字孔明,我把他交代给你,以后你们要好好配合。”

赵云的眼睛一下子瞪大了。

自己日思夜想的人,活生生地站在自己面前。

“孔……明?”赵云一步上前,难以置信地说道。
“将军,”诸葛亮伸出手,摸了摸赵云的脸,“已经如此出色了。”他眼角弯着,满满地笑意快要从那双
蓝色的眼睛里溢出。

不论你在哪里,我都能跟随你,到天涯海角。







评论(2)

热度(116)